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机购置补贴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部署

日照市农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8

日照市农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6日下午,日照市农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纪委监委书记汤占领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该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该市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纪检监察组副书记王郡宏到会指导,该市农机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纪律规矩约束,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三是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是排查廉政风险,持续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五是高标准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会议从廉洁从政、落实制度、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该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三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责任传导机制,采取措施形成责任链条,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四是要持续推进效能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坚持以上率下,严格监督管理,运用好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底线; 五是要讲法治立政德,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打牢依法办事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基础,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会上王郡宏副书记对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作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介绍说明,对当前一段时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二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自身品德修养的不断提升,带动整体工作作风和能力的提升。